『月青』执彼手,同观霞 №1

№1中秋前夕(明月视角,含回忆)

♡花葵向暖 南栀倾寒

    春有百花秋望月,夏有凉风冬听雪

    繁华事散逐香尘,流水无情草自春

    愿余生可以陪你看烈焰繁花,度恬淡年华

    只愿晴日和风,你我静赏闲云

    我愿执你的手,同观这霞

正文◎

     明天就是中秋节了,她会和家人一起过吧……中秋节不就是意味团圆的吗……

  可惜,我只有师父,天王星,海王星……中秋会吃月饼吗?一直装不爱吃甜食的我,实在有些不想装了……

  月饼的味道是什么样的……唉,想着想着,我又没有控制住自己,把视线移到了小青身上,不过幸好她没有发现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一直想不明白的是,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不知不觉地看向小青,做作业时脑子里都是小青,就连上课注意力都无法集中……

  学习有些下降了,灵锡老师找我谈过三次,我也没有刚开始那么讨厌小青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该怎么办……我努力控制自己不看远处和别人聊天的小青,望向窗外,天暗了下来,起风了,还挺大的……

  嘶,挺凉的,看来秋天到了,也不怪,毕竟明天就是中秋了……

  不知道小青那姑娘有没有穿厚衣服,她总是嫌自己胖,明明已经那么瘦了,冻感冒了怎么办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正想的出神,一个熟悉而又令我兴奋不已的声音响起:“喂!你个臭明月,一个人想什么呐!叫你好几声不答话!”

  我转头看向说话之人,果真不出我所料,是——小青!她正叉着腰,有些生气的看着我。

  “哦,我正思考一道题,没听见你说话……”我不敢直面她,而且对她撤了慌,于是眼睛绕过她看向门外。

  “我是问你明天有空吗?我和白糖他们三个约好了去公园野餐。”小青也不再追问我,只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小青去公园啊,师父会同意吗……可是我真的很想去,说不出因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她吧……怎么办……不想拒绝她……

  突然间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嗡地响着。心里乱如麻,似线绕在一起,不知如何解开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眼前的同学们都收拾着东西准备回家过中秋节,当眼前变为小青的脸时,我猛地摇摇头,让自己清醒,不逗留在心里世界,回到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这次可不是在思考题吧?”她眼睛瞪的很大,配上那张大脸,啧啧,真诙谐……不过,我喜欢……

  “你到底听没听见我说的话!”她眉头皱成一团,叉腰的手环在胸前,扑哧——我笑了,真可爱……

  “我说臭明月你笑什么笑,我脸上有字啊?”她说完还摸了摸脸,似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“还有,你是去不去啊?”

  “这,我还得问问师父……”我收敛了笑容,道,“我晚上再给你回复吧……”

  “想了半天就跟没想一样……”她不满地小声嘟囔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我背起书包站起来,顺便拎起了她放在我桌上的书包。

  “我自己又不是找不到家,谁要你送我啊……”她撅着嘴,嘴里的声音越来越小,还伸手企图从我手中抢回书包。

  我推开了了她的手,一边向外跑,一边朝她说道:“因为我挺担心你的。”

  “谁,谁要你担心了……”那一刹那我和她对视了,目光撞在一起时,她脸上有两朵红晕,我也感觉脸微微发烫,真是的,怎么一不小心就说出实话了呐……

  我也不想再补一句了,既然话已经说出去了,那就这样吧,不然越描越黑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和她俩人,也因刚才的事情而一路上互不做声,小青没有生我气吧,但愿我没有做错事,不然在我还没确定自己心意时,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,这可真的不值得……

  这时,她开口打破了沉寂:“明月,我拿会儿书包吧……”

  “不用,你只需走好路就行了。”我还是一脸的平淡。“哦……”此后又安静了,空气似乎凝结了,且弥漫着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明月我先回去了,你回去时注意安全。”

  我仿佛看见她的脸又红了,于是我将书包递给她,说道:“知道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目送她回家后,我去了师父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……”我只是礼貌的叫了一声,后面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唉,明月,你不是挺会说的嘛,怎么这时不说了……师父叫如意给他续了杯茶,品后言道:“说吧,明月,我知道你一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。”

  “那明月就直言了,明日我想出去和星罗班的同学坐坐,天王星和海王星,就……”

  我说到后面又有些说不出了,要知道师父一向不太喜欢那俩个孩子到他家里,记得上次摔坏了他的紫砂杯,上上次弄坏了他的象棋,还有……

  “咳咳……”师父愣是呛了一口,道:“你出去玩可以,他们俩……”

  “那就让吉祥如意去我家看一下他俩,做个饭,让他们写作业就行,我相信吉祥如意他们一定可以。”我走到师父身旁道。

  师父没有过多的表情,道:“和小青白糖他们四个?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“回来后,好好写卷,晚上来这里吧。”

  “到时我会考虑考虑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关上门的第一时间就给她发了微信:“我可以去。”

  随后走回家去,别提有多高兴了,刚进门,道:“天王星海王星我们出去吃一次。”

  看着俩脸懵的两人,我言:“三……”还未数到二他们便迅速站到了门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还看到小青回了我:“大冰块,别忘了带月饼和好吃的!做的好吃点。”

  看着手机屏幕的我心里笑开了花,嘴角也微微上扬……而屏幕那边的小青,也笑了,她可是偷偷尝过明月做的点心呐,比自己做的好吃多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中秋前夕一颗名为爱情的种子开始在明月心里生根发芽,也是明月自己心之所想时那种快乐与兴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友情突然变得很奇怪,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呢?反正不是友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(继续看下去:对文章滴介绍)




PS:本文是百合哦~甜甜的月青恋爱,现代拟人向,俩人在一起后开始日常小甜小醋,大型月青紫修罗场~偶尔会写到其他CP(武白,七叫,雨墨,钟灵等)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写百合,写得不好请见谅吖~平时读书少,有不好的地方和建议就请大家提出来吖~谢谢,还望支持~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璃🍭XL | Powered by LOFTER